sun

十四 迷城 下

     先前,龙君说过,没有魂牵,无法离开枉死城,魂牵之于鬼魂,如同身份证之于华国人。如今的办法,是找到镜鬼的身份,穿上她的斗篷,然后把自己的魂牵换回来,可是枉死城游魂成千上万,找到镜鬼的身份如同大海捞针,在遇到徐有思之前,陆心瑶已经尝试了很长时间,没有丝毫结果。

  现在两个人共用一个身份,执念侵蚀的更快,可放开的话 很有可能 对面不相识。

  “那你的意思是,我们要在这么多鬼里面,找到和我们换身份的鬼,然后换回来?”徐有思瞳孔地震。

  “没错!”陆心瑶也心累,但是,现在没有别的办法,除非亲亲室友能在阳间想办法。

  不过这几天虞渊她们忙得很,恐怕没啥机会发现她们的不对劲了。只不过镜鬼数量不少,如果他们擅自将自己的族群和学校里的人互换,怕是要出大事情。

  这段时间陆心瑶疯狂换身份,也有这个紧迫感在,从她来到这里,到靠着生魂的气息找到了徐有思,中间在朋亡差不多隔了三年,如果再不抓紧时间,下一个生魂可没有她俩这样的本事。

  “时间紧迫,不如咱俩分开行动吧!”徐有思担心其他人被自己牵连,心里不免着急。

  “分开的话,是不是太危险了。”陆心瑶犹豫,鬼海茫茫,到时候要怎么找人呢?

  “山人自有妙计!”徐有思向陆心瑶Wink了一下,被室友明媚的神情安慰到了,在这个地方呆久了,总感觉自己身上也一股死气。见面没多久,徐有思也感觉到了自己舍友的变化,所以活跃了一下气氛,双掌指决变换,“驱邪缚魅,红线安魂。”一缕缕阴气幻化 成了一条红线,绑在两人的手腕上“这个是阴山派用赶尸的法决改的,本来是用来牵引离魂的小法术,现在咱俩用刚刚好。”

  “啊~好姬。”

  “喂!你居然嫌弃我!狗瑶,你不爱我了!”

  “别瞎说,我什么时候爱过你!”

  

  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宛如大海捞针一样的找法实在是消磨人的耐心,面无表情的捏碎一只怨鬼,披上它的斗篷,徐有思也不知道这是她杀的第几只鬼了,但是还是没有找到丝毫关于镜鬼的线索。红线的另一头也没有好消息,但是时间不多了,再有一次月落,就要第三年了,到时候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受害者。

  而且穿着怨魂斗篷还有一个隐形的坏处,越来越多的人生和记忆挤占了原本的人生,再耗下去,即使回去,人还会是原来那个人吗?

  “思思,我想要办法了。”红线传来陆心瑶的声音

  “你找到镜鬼了?”

  “没有,但钓到了大鱼。”陆心瑶买了个关子。

  等二人汇合,又不知换了几个身份,枉死城大的离谱。

  “等我死了,一定要喜庆,我再也不想来这个鬼地方了。”徐有思靠在墙边,只觉得疲惫。

  “放心吧,咱们这行,说不定魂飞魄散呢。”

  “shut up!说重点。”

  “前几天有一个鬼,生前好像和咱们是同行,她知道怎么离魂。”

  “离婚?啥离婚?”徐有思迷茫。

  忍无可忍一巴掌拍到徐有思脑壳上,“啥耳朵啊!是离魂!”陆心瑶将自己的办法说给了徐有思。

  只要将身体里的三魂七魄分出一魂一魄,这个算作残念,可以循着肉身的牵引传递些简单的信息,逃过朋亡的规则。只不过离魂之法太过艰险,稍有不慎就会魂飞魄散,所以有关的法门算是禁书。只不过陆心瑶运气好,刚刚找到的这个怨魂原本是被邪道残魂缠上了,只不过他觉得这是小说里的随身老爷爷,没有防备,结果夺舍之中二人同归于尽,这才让她捡了个便宜。

  “法决是什么,我来吧。”徐有思有些害怕,离魂之术,太奶奶千叮咛万嘱咐绝对不能碰,这种邪术造成的伤害几乎是不可逆的但是,或许是少年意气,徐有思决定自己先来,我可是天选之子,说不定没事呢。

  “离魂之术无异于自己把自己劈开,分魂时就会有千刀万剐一样的疼痛。”脑海里闪出了一幕幕长辈关于离魂的告诫“万一回不来,就会从此变成一个傻子。甚至变成一个截然相反的人。”

  ……

   越想越害怕,徐有思赶忙喊道:“那个,你快点儿说!我一会儿就不敢了。”

  “你不行。”陆心瑶冷静的拒绝了她。“你半步阴魂,离魂的风险太高了,我的魂魄比较稳固,我来安全性更高。”

  “可是……”

  “而且我们只有一次机会,朋亡的时间流速和现世不同,留下那个要更换斗篷,防备其他人趁虚而入。如果其中一个失败了,风险就会成倍增加。我们出去的可能性就越小。”陆心瑶的条理很清晰。

  “但是……”徐有思仍然犹豫

  “好了,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留在这里,死也是迟早的事。我会没事的,嗯?”陆心瑶说完这句话就坐下了,法决繁复,必须专心对待。只留下徐有思神情复杂。

  “阴阳无序,清浊难分,役使魂魄,分流周身。”似乎有一些温暖而又阴冷的东西分了出去。

  诶?奇怪,根据那个倒霉蛋的记忆,离魂之术痛苦异常,可是,怎么没有感觉呢?陆心瑶顾不得诧异,抓紧时间将其他的口诀念出来:“残身一念,天地无用,驱遣穿书,万方通行。”分魂化作一道闪光向肉身飞去——

  现世

  “徐学妹,你怎么了?最近是精神不好吗?”闻一念有些担心的看着“徐有思”,他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没什么,就是快要考试了,我担心自己挂科。”‘徐有思’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太灿烂了,反而显得很假。

  “没事儿,我看你最近都在图书馆,考试肯定没问题的。”闻一念安慰道。

  “挺晚了,我先回宿舍了。”‘徐有思’礼貌的向闻一念告别。

  “确实,不过最近天桥施工,学校里人员复杂,要不我送你吧。”社团活动完了以后,确实已经很晚了,校园里静悄悄的。

  “不用了,学长,我自己可以的。”

  “女孩子出门要注意安全,也不远,就当顺路了。”闻一念坚持。

  “那好吧。”见状徐有思也不拒绝,“走吧,学长。”

  “哦,对了,上次去天文馆开心吗?”

  “挺好的,星星很好看。”

  “哈哈,你开心就好,不过学长考核时间到,那个是什么星星?”闻一念突然指向天空,笑问。

  “飞马座对吗?”

  “答对了!学妹记性不错啊!”

  “那当然!”

  “那这个呢?仙女座!”

  “这个?”

  “这个我知道,北斗!”

  年轻男女一路笑闹,看的路人会心一笑。

  “就到这里吧,谢谢学长。”‘徐有思’新道谢。

  “没关系,顺路罢了。”临别时闻一念笑道:“你上次戴的簪子挺好看的,最近怎么不见你戴了?”

  “不太搭衣服,我收起来了。”

  “那你休息吧,我回去了,有活动微信联系吧。”闻一念转身向‘徐有思’摆手。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全错,冒牌货。”闻一念向来人缘好,长着一张娃娃脸,不语先带三分笑,此时冷着一张脸,透过手机的光躺在床上,反而有些阴森。

  这几天‘徐有思’的反常,闻一念一直有所察觉,无论是对社团活动隐藏的生疏,还是对于电子产品有别于年龄的迟钝,都透着不寻常。

  旁人可能觉得是不了解,以为徐有思性情大变,但是闻一念从小就非常擅长察言观色,对此一直极为自负,妒妇津和天文馆两次直接接触,还有平日里微信和社团活动,他对徐有思的了解不说一百也有八十,天文馆里那些星座的名字,依照徐有思的性格,根本不可能记住,而且,闻一念偏头看向窗外的天空,城市现代化的霓虹为天幕镀了五颜六色的光影,人,怎么可能在这种光下看到星空呢。所以他只是随手指的,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星座。

  “怎么突然问这个?我没记住。”

  “学长你有毒吧?这能看见星星吗?”

  这才是徐有思的回答吧。

  “您好,是中文一班的杜老师吗?我是学生会的闻一念,请问您能联系到谢安饶同学吗?她入学档案缺团员证,这几天她可能忘记了,我们复查的时候发现没有她的联系方式。哦,好的,我等她的微信,麻烦老师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