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第三章 这个行李箱为什么不是我捡

       惊魂一夜后苦命的二人组还是没能赶上门禁,不过徐有思有特殊的撒娇技巧,卖乖的少女有着典型的鹅蛋脸,眼睛大而圆,乖巧的鹿眼期待的盯着宿管阿姨:“阿姨我们是走错路才回的这么晚的,求求你了,让我们进去吧!”最终阿姨还是屈服了“看在你们刚来的份儿上,进去吧。”

      二人如获大赦,赶紧拎着大包小包冲会宿舍,瘫在床上的时候,陆心瑶调侃:“以色事他人,安得几时好。” 

      “你管我好不好?你这不是进来了吗?”徐有思翻了个白眼。翻过身来趴在床上,问:“你说剩下两个人什么时候来啊,我还挺好奇的。”

      “不知道。”陆心瑶撑着爬起来把买的东西收拾好“但是群里说虞渊今天本来是要来的,但是她的行李箱丢了,东西只能重新买了。”

     “啊?丢了?”徐有思震惊的指着门口那几个大箱子还有虞渊床上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不是在这里吗?她还有啊?”“对,而且那是她放化妆品和首饰的箱子,据说——应该有几千万。”

     贫穷的当代女大学生倒吸一口凉气:“她把珠宝店搬过来了吗?”

      “这我上哪儿知道去?反正有钱人。”

      “我现在真的好想捡到那个箱子。倒也不是为了钱,主要是为了给舍友排忧解难。”

       “害!谁不是呢?”已经被金钱震惊到的陆心瑶发出了不想努力的声音。  

      第二天虞渊来的时候收到了舍友钦佩目光的洗礼,“我给大家准备了礼物。”说着从包里掏出了三个御守“这个是我做的,算是给大家的一点心意吧。”

       说是御守,其实就是个套了壳子的工艺品,不过上面的小猫咪和光吃不胖绣的真可爱“这个猫猫是你绣的吗?好可爱啊!”

      “嗯,其实做的不太好。”虞渊腼腆一笑,像是有些不好意思。

       徐有思惊叹:“天呐!我有生之年居然会碰到会绣花的妹子!”她手里是猫抱着鱼,写着年年有余。“你好厉害!”

       起初虞渊的富有让其他两人非常有距离感,但是本人性格还是非常好的,收拾东西的时候会和她们分享一些奇怪的东西,各种各样的小物,什么便携打印机啊,小型搅拌器,咖啡机,小冰箱等等……

      虽然很不忍心,但作为舍长,陆心瑶还是告诉了虞渊“你这些可能用不了,咱们学校限电,晚上11点断电,而且额定电压也有限制。”

     啊,完全被打击到褪色了呢。看着大小姐强忍悲痛的把这些小玩意儿收起来,贫穷组对视一眼,安慰道:“没事儿啊,还是有一些可以用的,比如咕咕机。”

      “就一个可以用啊!那我的夹板儿也不能用了啊!”

      “是啊。”徐有思也慢慢褪色“我怎么没想起来,我也要拉头发啊!”

     完了!陆心瑶痛苦面具,怎么安慰人你还自闭了呢?!

      虽然午饭在因为限电而导致的愁云惨淡中吃完了,不过最后一位舍友终于压轴出场——

      徐有思低头和陆心瑶发微信:

       她们俩明天看对方会不会感觉穿越啊。

       不用她们俩,我看着都觉得自己迷失在时空的缝隙里了。

        陆心瑶抬头,最后这位舍友真的太古典了,自己舍友每个都挺好看的,徐有思粉面桃腮,眼大而圆,稚气可爱,观之可亲;虞渊肌骨莹润,笑起来的时候颇有大家闺秀的端庄大气,但眉眼距离近,又是覆舟唇,不笑的时候眼风扫过来,颇有些杀气腾腾。而谢安饶则是另一种美,长眉细目,唇形丰润,眼神清远,看着就四大皆空,感觉没有什么世俗的欲望。四人间上铺,虞渊是黑白简约北欧风,透明收纳盒整整齐齐摆着她的各种化妆品,首饰,常用物品等等,谢安饶的床帷幔层层,所有的东西都是木盒子,上面贴着种类,就——东西分明。

      不过谢天谢地,大家的性格都还不错,挺好相处的。而且 ,陆心瑶发现一件怪事儿,自从开了阴阳眼,就经常能看见奇奇怪怪的东西,但现在在学校里,却很少看见,最近这几天身边干净的让她直呼马克思在上,感觉信仰都纯洁了不少,唯物的世界真的太清静了,gczy好啊!

     大一刚刚开学,军训其实不太严厉,毕竟自家大学也不是什么一流大学,军训也只是国旗队的学长学姐负责。但是九月的太阳公平的晒黑着每一个人,看着镜子里黑了好几个度的自己陆心瑶泪流满面,完蛋了,防晒补的不勤快,这和没涂有什么区别?再看看虽然晒黑了依旧白的一批的虞渊——嫉妒使我质壁分离:“叛徒!受死吧!”猛地向她扑过去企图泄愤“凭什么301非洲小队会出现你这个欧洲叛徒!”

      虞渊轻巧的躲开了嫉妒的飞扑,叹了口气:“没办法,天生的。”

可恶啊!这凡尔赛的语气!徐有思瘫成一滩猫饼:“你们可真有活力,我现在只想躺在这儿,哪儿也不去。”纳了闷儿了,明明都是军训,为什么只有自己累的和狗似的:“你们不热啊!还动弹!”谢安饶闭着眼睛:“心静自然凉。少说两句就不热了。”

      嘁!她算是看出来了,自己这几个室友就是一群损shai,看着倒是一个个都人模狗样的。“军训还有半个月!有人管没!”

     “没有。”×3。

      “啊~”

————————————————

      最近学校施工,半夜里工地的大灯都明晃晃的,陆心瑶哈欠连天的拉上窗帘,睡梦中硬生生被晃醒真的是太艹了,窗帘拉上的一瞬间,好像有什么掉下去了。撩开帘子往下看了一眼,应该是楼上的衣服吧。明天会有人捡的,好困……先睡吧。

评论

热度(3)